烟触

这里是花酱,经常睡不着的花酱。

引子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我没有资格记录他的故事吧。毕竟即使是极为罕见的事物,只要存在时间足够长,见过它的人也是数不过来的吧。而我只是其中最为普通的一个,可能也是最为脆弱的一个。由我来记录他的全部,未免太过可笑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从双目奇迹般复明之日就开始寻找却再也看不见他的身影。随着年岁的增长,手指上的触感也渐渐遗忘。学习了绘画,想通过努力拼凑那几块残破的记忆碎片,描绘下他的轮廓,但画出的一副又一副肖像却越来越偏离记忆中的模样。仅有一个场景,至今还鲜活的跃动在我的脑海中:炮火中残破的医院诊室,他的声音淹没在风声、雨声、刺耳的警笛声中。清冷的雨点穿过破烂的窗户打在身上,我不住地战栗着,那时眼前还是一片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该从什么时候开始记录呢?是十年前,百年前,或是混沌尚未分开的史前时代?我想了想,觉得从二十年前记录比较合适,毕竟我记录的不是那条龙的故事,而只是阿木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就好。

评论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