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触

这里是花酱,经常睡不着的花酱。

第二篇

        院长是在傍晚时分回来的,脸上挂着和蔼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和往常一样,院长招呼孩子们坐到饭桌旁,挨个给孩子们分发今天的晚餐。当院长经过阿木时,院长身上那股熟悉的味道刺痛了阿木的记忆神经:是罗莎的味道,而且格外的强烈,强烈到不是一般的接触能沾染上的程度。阿木猛的抬起头,正迎上院长慈祥的目光。与此同时,一颗鸡蛋落入了阿木的碗中。“阿木,你被看中了。”院长轻描淡写说道。霎时,刀叉相互碰撞,碗拿起又放下的声音停息了。所有的孩子们都停止了进食,纷纷转过头来盯着阿木。羡慕、猜测、疑惑、质问……从未被这么多双眼睛凝视。阿木的目光慌张地躲闪着。院长俯下身来,贴近阿木的耳边轻声说道:“我那么多鸡蛋给你可不是白吃的。”阿姆禁不住浑身战栗了一下,低下头去,手脚冰凉。渐渐的,周遭又变得嘈杂起来,桌椅挪动的声音,孩子们窃窃查查说话的声音,吞咽饭菜的声音,咳嗽声,哭闹声,如一股股水流汇聚成为巨大的漩涡,将阿姆吞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咣当!哇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别哭啊,再给你盛一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院长,这菜里怎么有头发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今天忘记换衣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言语的漩涡中央,阿木一句话也没有听清。院长早已离开,但那股挥之不去的熟悉的味道仍然执拗地在阿木脑袋里横冲直撞。昔日让阿木安心的罗莎的气息如今只让她觉得心惊肉跳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风和日丽的清晨,繁华且陌生的街道,熙熙攘攘的人潮,鸡蛋面包和鲜花的香气,手心里温暖且略带湿润的触感。阿木抬起头,发现自己正被院长拉着手走在孤儿院外的街道上。阿木迈开一步才觉出与平时的不同。低头看,才发现自己正穿着从未见过的漂亮的洋装,精致的鞋子,怀里还抱着一只可爱的玩偶,比孤儿院里那几只破破烂烂的玩偶不知道要好多少倍。“走吧。”院长并未回头,只是自顾自地向前走,声音却依旧无比温柔。走啊走,仿佛走了一个世纪,阿木却仍然不觉得肚子饿。渐渐的,人潮变得更加拥挤。人声嘈杂,更加趋向于无意义。世界达到了静谧与纷乱的统一,仿佛会永远这样持续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远处整齐矗立着的高楼屏障被轰开一个缺口。楼宇崩塌处,巨大的利爪探出遮蔽了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吼——!”

        咆哮声震彻云霄,高楼窗户上的玻璃在一刹那间全部粉碎。恐惧猛烈的撕扯着阿木的心脏。阿木想捂住耳朵,手却被院长钳得死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轰隆隆隆隆隆隆隆隆!”

        巨大的怪物开始移动,双翼遮天蔽日,利爪撞击在大地上像万千惊雷一起炸响,高楼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接连倒下,大地出现一道道深不见底的裂缝。

        阿木瘫坐在地上,眼泪因恐惧止不住地往下流,喉咙像被扼住似的发不了声。这时阿木才注意到人群不知什么时候静止了,而后每个人包括院长都缓缓转过头来,脸上挂着慈祥和蔼的微笑,直勾勾地盯着阿木,让她想起那个深夜院长盯着罗莎金发的眼神。仿佛合唱般,以巨兽的嘶吼与城市崩塌的巨响为背景,众人齐声高叫道:“阿木,你被看中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而后,世界粉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啊哈……哈……”阿木猛的从床上坐起,浑身被汗水湿透,仿佛刚从水里被捞上来一般。又闭着眼睛镇静了好一会儿,阿木才定了神。“梦啊……”阿木喃喃道。“阿木,快起床了!今天是阿木去见新爸爸妈妈的日子哦。”院长温和的笑脸映入眼帘,而现在阿木看到这副面孔却只想呕吐。“是呢,无论如何,今天我就要离开这里了。”阿木想。望向窗外,

        风和日丽的清晨

评论(3)

热度(5)